李才义教授主讲“中美关系与中国的改革开放”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11-26点击:

马克思主义院讯(记者 胡双双;摄影 申瑞)20181123日下午两点半,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中美关系与中国的改革开放讲座在我院1号楼三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本场讲座由中国社科院美国所国际政治专业博士、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才义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李才义教授主要从四个方面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讲解,第一,中美关系正常化为中国改革开放提供了重要的外部条件;第二,中国改革开放是中美两国在80年代的战略基础;第三,中美实力消涨导致美国对中国的改革开放不再支持;第四,改革开放的成就让中国更加有定力去处理中美关系。李才义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有理有据的分析深深吸引了在场听众。

李教授的精彩分享结束后,在座同学也积极与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自己关于中美关系与中国改革开放方面的问题与困惑,李教授对于同学们的问题也都做了耐心清晰的解答。

李教授的讲座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内容丰富而又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分析有理有据,在座师生受益颇多,在座学生不仅对于中美关系有了更正确的理解,也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