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敦华教授主讲“近期西方哲学研究热点问题”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5-1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胡双双;摄影 黄森)5月6日晚7:00,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华大韦卓民哲思系列讲座·第十二期近期西方哲学研究热点问题讲座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本场讲座由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全国高校教育名师、北京大学“十佳教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赵敦华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专业部分师生到场参加此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在本次讲座中,赵敦华教授主要从十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一,西方哲学研究方法论;第二,西方哲学术语中译;第三,中世纪哲学性质;第四,康德与黑格尔的重要性和相互关系;第五,中西哲学会通;第六,西方哲学与西方马克思主义哲学关系;第七,启蒙与现代性评价;第八,后现代主义的哲学评价;第九,政治哲学的“左”“右”之争;第十,海德格尔与纳粹关系。赵教授对于每一部分细心讲解、深入浅出,在场师生都受益匪浅。

赵敦华教授的精彩分享结束后,在座的部分同学也积极与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自己关于西方哲学方面的问题与困惑,赵教授对于同学们的问题也都做了清晰的解答。最后,副院长毛华兵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赵敦华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他的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性强,语言通俗易懂,又不失深刻内涵,使在座师生受到了深刻的理论教育和学术指导。

审核:毛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