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教授主讲“我国多民族道德生活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华大韦卓民哲思系列讲座第十三期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9-27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王丹竹;摄影 佘燕堃)926日上午,宁夏大学李伟教授做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华大韦卓民哲思系列讲座第十三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我国多民族道德生活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报告,马院同学们齐聚一堂,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伟教授分享了参加本次讲座的感受,寄语马院学子要热爱自身的专业,坚定学术追求。随后,李伟教授详细讲述了我国多民族道德生活与生活世界领域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结合新时代大背景来解读我国多民族道德生活与生活世界。他指出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新时代多民族的道德生活问题的紧迫性。正是由于这一紧迫性,民族问题就显得十分重要,因此应当注重民族团结。

第二个方面,李伟教授分析了道德生活的必要性。他谈到:德性反映了核心思想理念、中华传统美德、中华人文精神。在此基础上,他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讲座结尾,李伟教授倡导马院学子今后走上讲台,为人师表时,要帮助学生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我国民族团结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整场讲座内容详实,语言轻松幽默,李伟教授自身的经历更是赢得全场师生的尊敬。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我院研究生对于多民族道德生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有利于广大同学们在新时代为维护民族团结贡献力量。

(审核: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