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仁宗教授主讲“生命伦理是什么,不是什么”——华大韦卓民哲思系列系列讲座第十四期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9-2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项微微;摄影 王甜甜) 9月26日晚上7点30分,我国生命伦理学开创者邱仁宗教授做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华大韦卓民哲思系列讲座第十四期,在一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名为“生命伦理是什么,不是什么”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李宏伟教授主持。讲座吸引了我院各个专业的学生到场聆听。

 

邱仁宗教授从“生命伦理学成为‘显学’:究竟是什么?”引入主题,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他谈到要“捍卫我们的学科,捍卫我们学科的尊严”,做一个真正的学科研究者。随后,他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分别对生命伦理学的学科地位、决策的合理性、怎么做决策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并以克隆、艾滋病治疗以及何建奎事件等现实案启发学生思考,进一步同大家探讨了我国生命伦理学发展的特色和内在价值。在聆听完邱仁宗教授的讲话后,李宏伟教授也有感而发,他认为,邱仁宗教授是一个具有青春活力、大爱精神和深厚文化底蕴的专家,并希望能同大家一起畅想教育伦理学的美好未来。

 

邱仁宗教授的报告风格严谨而不失幽默,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现场观众讲述了生命伦理学的诸多难题。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顶尖学术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拓宽了学生们的思路。整个学术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审核: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