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定鑫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的本质或价值”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0-23点击:

马克思主义院讯(记者 夏卓然)10月21上午9点,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定鑫教授应邀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阶梯教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马克思主义的本质或价值》的专题报告。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毛华兵教授主持,我院百名硕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定鑫教授以其于2018年参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立足于马克思主义的本质或价值,分别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与开放性四个角度,并结合实际进行了阐述。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我院学生对于马克思主义本质或价值的理解,对相关学术研究也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讲座结束后,在场学生积极与张定鑫教授进行互动,就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历史与现实等学术问题进行了提问,张定鑫教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讲座最后,副院长毛华兵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高度评价了张定鑫教授的精彩讲解。讲座内容兼具思想深度与实践力度、政治高度与人文温度,是新时代新思想引领下一堂成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示范课。

 

(审核:毛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