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师语—学术研究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2-1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田启军;摄影 谢宏芝)2019年12月15日上午9点,由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承办的“学术研究经验分享会——学术论文写作技巧与方法”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由法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教研室讲师程仕波主讲,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和武汉大学部分学生到场聆听,现场座无虚席。

程仕波老师从理想中的思政学子、关于阅读的感想、关于写作的感想、关于时间的管理和关于学术资源的利用五个维度分享了自身成长成才的经历,为学生的自我成长道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程老师首先以理想中的思政学子为切入点,他强调思政学子要“三颜”,既要有马克思主义的学术功底和浩然正气,又要能运用正确适当的语言传播马克思主义。紧接着,程老师又对如何进行读书和写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收益良多。随后,程老师又从如何协调好运动、学习、社交和休息的关系的层面阐释了时间管理的方法。最后,程老师从导师和培养的关系、同学和分享的关系等不同的方面说明了如何进行学术资源的利用和积攒。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在分享会现场问答环节,对于学生们的提问,程老师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学生们表示收获颇丰。现场互动结束后,程老师与现场学生们合影留念。

本次分享会使参与的学生们进一步的了解自身,增强了同学们的学术科研能力。同时此次活动作为师生之间近距离接触的一种方式,不仅有利于师生情感的增强,而且对学生未来的发展起一定的指导作用,以期学生在研究生期间能有更好的发展。

 

(审核:程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