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7-26点击:

通讯员:闫燕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鄂高教函【2021】14号)我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入选湖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课程团队负责人由李芳教授担任,梅萍、徐秉国、薛惠、刘梦觉等教师组成课程的核心团队。这是我院继2020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之后,在思政课课程建设上取得的又一优异成绩。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2019年10月,教育部正式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目标是用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即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

今后,学将继续以教育部“双万计划”为引领,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一流课程建设力度,不断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创新,深入推进“课堂革命”深化思政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性的思政金课”,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