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实践大课堂师生参观“八七会议”会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4-0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黄欣然;摄影 黄欣然)3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实践大课堂的学员在任课教师高杨帆的带领下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实践教育学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员亲历党的求索之路,感悟革命先辈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并以实践基地学习的方式科学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的早期发展,为后期理论学习奠定基础。

学员们在会址前集合,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纪念馆分为两层,一层展厅中陈列着300多件文物、大量的照片和珍贵的文献资料,详尽介绍了八七会议的背景、经过、结局与影响。二层则复原了八七会址旧址。馆内采用了大量的高科技展示手段,其中的幻影成像,还原了八七会议上毛泽东身着白色长衫,慷慨激昂地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重要论断的场景。

 

随后,高杨帆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由华中师范大学红游团队设计研发的“红游”。该游戏将有代表性的历史画面作为背景,通过拼图、答题等等闯关小游戏,增加红色文化的趣味性。此次活动还设置了线下的抢答游戏。抢答游戏的题目设置均与八七会议有关,用来检验学员此次教育实践学习活动成果。答题环节中同学们情绪高涨,积极参与。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和老师在八七会议会址前进行合影留念。学员梁珊珊对此次感受颇深,她说:“回望今日中华民族的成就,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领导,离不开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理论成果,离不开每一个人在党领导下的团结和奋斗。”


(审核:高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