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实践大课堂赴江汉关博物馆开展实践教育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4-2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赵雨鑫 黄欣然;摄影 黄欣然)为深入领略武汉的历史风貌和沧桑巨变,激励学子以史明智,4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实践大课堂》课程在教师高杨帆的带领下,师生一行来到了江汉关博物馆开展实践教育学习活动,以实践基地学习的方式科学认识武汉的厚重历史,为后期理论学习奠定坚实基础。活动主要分为参观江汉关博物馆、游历江滩参观和现场采访三部分。



活动伊始,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江汉关博物馆。讲解员以1861年汉口开埠为切入点,带学员们浏览了“汉口开埠——武汉城市现代化的开端与起步” 、“艰难跋涉——武汉城市现代化的探索与抉择”、“走向辉煌——武汉城市现代化的发展与腾飞”3个单元,细致地梳理了近代武汉的发展脉络。金属器、瓷器、木器、纸制品……一件件展品记录了武汉厚重的历史,除此之外,学员们还近距离接触了复原陈列以及钟楼微缩复原展示,栩栩如生的陈列也生动讲述了历史中的武汉。



 

在课程学习之余,学员采访了馆内参观者,参观者感叹道:“作为在武汉求学的学子,了解了武汉的历史,看到武汉发展为现今的现代化大都市,我感到非常的激动和自豪,同时也相信武汉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2B854

 

至此,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参观,全体学员深刻感受到汉口开埠以来武汉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跳动的脉搏。学员孙福泽表示:“作为青年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课程学员也将以史明智,不断奋进,为武汉乃至全国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高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