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清廉自律,明辨是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5-3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喻成奥 黄欣然;摄影 黄欣然)5月30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实践大课堂》在教师高杨帆的带领下,师生一行来到了武汉革命博物馆,该活动旨在把革命传统教育与课外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同学们重温党的创建发展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坚定的革命信仰与艰苦奋斗的决心,为后期的理论学习奠定坚实基础。活动中,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武昌农讲所旧址纪念馆、武昌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3C4F9


学员们在讲解员高兴的带领下参观中共五大会址,展览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展览除丰富的文物和历史照片外还借助汽雾屏、电子翻书、幻影成像、人物蜡像等多种科技、艺术的手段,再现了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面对国民党对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的大肆屠杀,中国共产党为了拯救革命召开了中共五大。学员刘亦婷感叹道:“中国今日的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和奉献,都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将永远铭记革命先辈,向他们学习。”


2F164


紧接着,队员们来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一份份文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党的纪律建设中的思考与实践,生动地再现了党的纪律建设的光辉历程。在这里,讲解员王佳为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大会决议案》中所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纪律部分,并讲解了历年来《章程》中的沿袭和变化,同学们从中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到强、步伐铿锵、无往不胜,归根结底,靠的就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也理解了党中央现如今依旧高度重视纪律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的原因。


3DD5F


至此,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参观,全体同学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队员赵静谈到此次参观感悟,表示“作为当代青年,以史明志,砥砺奋进,积极向先进思想靠拢,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核:高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