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七十年·武汉芳华”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4-01点击:

2019年是新中国七十华诞。七十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事业呈现出历史性的伟大巨变,而武汉这座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历史名城和丰富资源的革命之城,也随着时代的发展高歌猛进,不断刷新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的新高度、新水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新时代武汉精神,让同学们切身感受武汉七十年来在改革开放、奋斗实践中的深刻变化和成就,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校内部分单位组织此次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与目的

1.主题:七十年·武汉芳华

2.目的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动员同学们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社会实践活动,记录武汉70来的历史变迁,反映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讴歌武汉人民奋斗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信心与自豪感激发同学们文化自信和爱国热情。

二、面向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全体本科学生,以“概论”课学生为主。

实践成果内容形式

本次活动主要在于了解并讲好武汉70年发展变化的故事。学生可自行选择实地考察、人物访谈、系列事件回顾等方式进行调查研究,以实践报告的形式来反映武汉的巨大变化或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

实践成果格式要求

1.参赛小组的实践报告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字数不少于3000字,可附3-5张反映主题的图片

2.每个小组提交一个文档,提交内容需用压缩文件形式。

实践成果评选与汇编

1.实践活动需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组织参赛,每个小组至少提交一份实践报告,学院教师对提交成果进行公开评选,从中评选出优秀实践小组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2.此次实践活动的优秀成果后期还将由学院老师进行专业指导修改并公开出版。

六、实践成果报送

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的各小组请于201955日前将实践报告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cnugailun@126.com,邮件主题均为:“课堂号+小组+组长姓名”

联系人及电话  谢娇娇   18271693534

                房志敏   15623322282

                王紫桐   15222104096

                江 泽   13297011425

、其他事项

1.本次实践活动属于“概论”课程的一部分实践活动及其成果纳入平时成绩考核之中,望同学们积极参与。

2.注意学术诚信,严禁抄袭,一旦发现,取消“概论”课程成绩。

3.参与小组不能从事任何非法或存在安全危险的活动。活动前及活动后请组长向老师或课堂助教汇报安全。参与活动的同学务必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警惕,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

4.提交的实践报告,可参考但不限于附件:实践报告模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