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芳教授受邀在武汉电视台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8-1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王丹竹)2020年8月17日,我院副院长李芳教授受邀在武汉电视台新闻频道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体会。

李芳教授首先编辑体例上的创新内涵博大精深鲜明的原创性、时代性和指导性等方面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总体感受。随后,李芳教授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给自己留下最深印象的文章,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李芳教授介绍到:这篇重要文献是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要点,习近平总书记从五个方面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出了重要指示,即:一是思政课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是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三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四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五是党的领导是思政课建设根本保证。

紧接着,李芳教授从健全的体制机制保障落细落实的集体备课制度、“思政+专业”的分众化教学探索、“学马列读原著”活动的开展、思政课学习成果展示平台“桂子山上思政说”微信公众号的创办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好思政课这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举措

审核: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