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 协同共研”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0-2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王丹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2020年10月24日上午9点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同课异构 协同共研”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成功举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夏永林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拥军华师一附中政治教研组组长项俊武汉市解放中学思政课特级教师吴又存武汉市小学思政课教学名师张亮以及我院党委书记孙永祥、副院长李芳、胡田庚教授、徐秉国部长、薛惠主任、彭菊花老师、刘梦觉老师及研究生们一起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李芳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先由中学思政课教师做汇报。第一位汇报的嘉宾是华师一附中政治教研组组长、2018届湖北省文科状元老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项俊老师。项俊老师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报告:一、课程设置:全面发展;二、核心素养:铸魂育人;三、高考风向:看齐中央;四、求公约数:法治教育;五、现实话题:德育智育;六、顶层设计:科学衔接等方面对高中与大学思政课衔接问题进行了报告;武汉市解放中学思政课特级教师吴又存对初中与大学思政课衔接问题进行了报告;武汉市小学思政课教学名师张亮对小学与大学思政课衔接问题进行了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夏永林“概论”课的大中小衔接问题进行了报告;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拥军“原理”课的大中小衔接问题进行了报告。


会议最后,我院副院长李芳教授做总结,她说: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意义重大,我们通过集体研讨的形式可以充分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交流,利于互相学习,非常感谢各位专家老师们的积极参与,也欢迎各位专家老师们今后再来指导!


(审核: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