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基础”课主题实践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1-2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潘晓靓)11月16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主题讲座在我校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芳教授主持,全国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全国最美教师,现任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音乐教师的华雨辰担任主讲人。本次讲座作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课,课程组彭菊花老师和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级部分本科生到场聆听,现场座无虚席。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华雨辰作为志愿者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80多天,展现了“90”后青年教师的勇气与担当。在本次讲座中,华雨辰老师从我的抗疫经历、我的小伙伴们、我看到的故事、我的学生们、战“疫”时刻看中国五个维度进行讲解,为现场学生上了一堂有温度的基础课。首先华老师以自身的抗疫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在接送医护、搬运物资、测温值岗、方舱播音时发生的故事;其次,她以白天抗疫、晚上工作的环卫工人李勤、因抗疫头发变白的93年小伙李峰等平凡人的事例向现场学生展现了志愿者团队的人间大爱;再次,她从第三者视角出发,以马培文护士坚毅的目光、河南第五批援汉医疗队在冬天穿拖鞋坚持工作、汶川爱心车队36小时日夜兼程运送物资的鲜活事例,讲述了她所看到的抗疫故事,展现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紧接着,她指出,身为教师,要为孩子们做榜样,保家卫国永远不能停留在文字上;最后,她倡导,党员要坚定信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讲座结尾,李院长进行总结,她认为,华雨辰老师以其自身丰富的抗疫经历使现场学生身临其境,整个讲座鲜活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给人深刻启发,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青年学生要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能够使同学们更好感悟榜样的力量,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志愿奉献的意识。伟大抗疫精神,将成为鞭策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之源,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