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吉胜老师主讲学校第七届教学节首场公开课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10-21点击:

通讯员  王丹竹“重视教学、崇尚创新”,华中师范大学第七届教学节于2021年10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第七届教学节的通知》(华师行字〔2021〕75 号)文件的安排,本届教学节期间将举办教学公开课。全校共遴选了三位优秀教师主讲公开课。我院青年老师陈吉胜面向全校主讲教学节首场公开课,各教学单位设置教学视频直播分会场观摩学习。


4BE87


陈吉胜老师主讲的题目是“实践及其特征”,陈吉胜老师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授课过程中,结合学生专业特点,以数学专业学生熟悉的数学领域的案例对教学内容进行阐释。语言诙谐幽默、充满激情。授课过程的问题意识非常明显,以问导学、以问启学、以问检学,不断抛出问题,引发学生思考。学生发言十分踊跃、课堂互动充分。一节课上完,学生纷纷提出了有深度的问题向老师“挑战”!



“吉胜老师上课时倾情投入,幽默风趣;学生是全神贯注,思维活跃,抓住最新科技前沿,层层剖析,非常精彩。”“虚拟实践与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实践有什么区别与联系?学生的提问很有水平,陈老师是充分把学生的思维调动出来了”......听课结束,老师们对陈吉胜老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

                               

(审核: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