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思政课集体评课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1-0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熊富标)1229日,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手拉手”集体评课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慧、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芳教授及双方20位名思政课教师参与评课活动。

活动伊始,我院李芳教授等四位老师通过网络视频方式观看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刘晓飞老师《胸怀天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颜文娟老师《百年风华、逐梦前行》两个主题的课堂教学实录。随后,徐秉国、熊富标、丁茜等三位老师对教学实录进行了详尽的点评和分析,他们既充分肯定了刘、颜两位老师在教学信息化运用程度、师生互动效果、专题化内容设置等方面所做出的的努力和尝试,也从课堂讲授紧凑程度、理论深度挖掘、教学思路展开逻辑、板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和完善意见。最后,李芳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提出思政课教师应加强理论修为,通过教与研的结合避免“知识窄化”问题,同时也希望双方通过“五个一”工程,共同为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而努力。

会后,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会的老师纷纷表示,集体评课有利于教师及时获得教学反馈和评价,也有利于教师转变教学思想,更新教学观念,拓展教学视野,并在教学的调节和改进中,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

据悉,该活动为我院助力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的“五个一质量提升工程的一部分。“五个一”质量提升工程,即一期网上慕课、一组集体备课、一轮随堂听课、一对一集中评课、一系列示范“金课”等思政课质量提升工程。

(审核: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