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举办“冬奥精神融入‘德法’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5-0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刘梦觉)2022年429日上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楼会议室举办“冬奥精神融入‘德法’课”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徐秉国主讲,教研部部长梅萍主持。“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李芳、李春火、薛惠、彭菊花、刘梦觉、张启彬等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徐秉国书记梳理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举办过程、口号、吉祥物和热门项目,并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冬奥精神内涵及其现实意义,并针对冬奥精神如何有机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各章节的教学提出了建议。

教研部每位教师分别就冬奥精神融入时代新人论、理想信念论、中国精神论、核心价值论部分的教学展开探讨。李春火老师认为高风险高强度的运动更需坚强的精神意志作为支撑,完成大学学业同样需要顽强的精神品质。薛惠老师结合实地考察冬奥大跳台的经历阐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冬奥会中的体现,彰显了绿色奥运意蕴。梅萍、李芳、彭菊花、张启彬、刘梦觉老师分别交流了课堂中融入的实际操作并进行教学反思。


                    (审核: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