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郝芳华为本科生讲授“概论”课“生态文明思想”教学专题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6-1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熊富标6月8日下午,我校校长郝芳华教授走进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在八号楼8216教室为本科生讲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学专题。本科生院院长万坚、副院长谢耀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副院长李芳、“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部部长熊富标、“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徐秉国,青年思政课教师代表姚金艳、王玉梅等随堂听课学习。

郝芳华校长的授课共分两篇,第一篇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郝芳华校长详细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历程、主要内涵、重大意义及鲜明特色;第二篇是挑起双碳战略的时代担当,郝芳华校长从深刻把握双碳目标的战略意义、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挑战与路径、双碳政策与行动进展、热点与趋势及挑起双碳战略的时代担当等方面对我国双碳战略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同学们未来的生活和工作提出了一些前瞻性的建议。

课后,参与听课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郝校长的授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逻辑清晰、娓娓道来、资料翔实、信息量大,充分体现了政治性和学理性、价值性和知识性的统一。


(审核: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