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调研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4-11点击:

2018年4月9日,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伯海等一行七人来我院就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状况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谈调研。这次调研是林伯海教授领衔承担的教育部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点选题“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状况研究”项目的调研活动。学院院长万美容,副院长李芳、院长助理徐秉国、大理学院马院副院长李乾夫参加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围绕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协同备课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项目组对以下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度访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李芳,《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屠静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丁茜、张卫,《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副主任薛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刘苏燕及来自不同院系的4名学生代表。

项目组临走时,留下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四门课程的调查问卷各400份,由我院各任课老师分发到各教学班进行随堂调研,以期获得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状况的第一手研究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