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丁茜老师应邀为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做教学展示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6-03点击:

应教育部社科司邀请,2018年5月31日上午,我院丁茜老师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给2018年第3期(总第87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研修班做教学标兵展示。

丁茜老师教学展示的主题是《和而不同的中国智慧》。她结合2018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材新增的关于“文化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论述,选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符号“和而不同,多元共生”,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个人与社会,国内和国际等多方位入手,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进课堂教学,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有效解决社会矛盾的精神武器,进而使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课堂展示结束后丁茜老师与来自全国高校的思政课骨干教师进行了交流,宣传了华中师范大学在思政课教学改革中做法与成就,畅谈了在思政课教学中的感受以及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心得,得到了广大与会学员的广泛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