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潜涛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基础”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9-25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张启彬)922日上午10点,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基础”课分教指委主任委员吴潜涛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14会议室,指导我院“基础”课教师开展新学期的集体备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院长万美容、副院长李芳和全体“基础”课任课老师以及我院数名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专项计划博士生参加。集体备课会由“基础”课教研室主任薛惠老师主持。

吴教授首先介绍了“基础”课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各版方案中的地位,以及变化、修改的过程。并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认为“基础”课教学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应注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学内容,做好大中小学思想政治课“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法治修养等内容融入教材建设。

其次,就新学期的“基础”课教学,吴教授强调教学要注重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亲和力的统一。避免观点碎片化,单纯用科技手段吸引人。作为思政课教师,还应注重加强多学科研究,切实提升教学水平。针对吴教授的精彩报告,老师们就慕课建设、课程设计等方面向吴教授请教,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万美容院长强调,“基础”课对青年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起着奠基的作用。今后,我院将继续推进集体备课常态化进行,通过“专家引进来,我们走出去”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整体素质。

 

(审核: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