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9-2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李杉)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开展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现场教学展示”工作的通知》,9月23-24日,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本科)“现场教学展示”在我校九号楼六楼演播厅举行。现场教学展示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了封闭式网络直播。

 

此次教学展示活动,是教育部办公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经过各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教育部社科司层层严格的选拔,全国有70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入选“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推荐教师。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入围教师的教案和教学视频进行网络评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本科)全国共有28名教师入围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现场教学展示”。9位评审专家参与本次现场教学展示活动现场评审工作

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九号楼六楼演播厅看望了评审专家,现场观摩了两位教师的现场教学展示,并到9号楼7楼展示教师候场室看望了展示教师,并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相关情况与展示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为教师送上了亲切的问候与真切的祝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芳、丁茜、周兴会等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130多名学生在现场全程观看了教学展示。

 

(审核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