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9-3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刘荣琴 9月24日晚19: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在科学会堂201室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工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二十多所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专家和一线教师等40名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芳教授主持。

此次研讨会分为专家讲授和交流讨论两个环节。在专家讲授阶段,专家们针对如何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提出了几点建议,即思政课教师必须拥有扎实的功底,注重知识的融会贯通,要以理服人。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的设计要注重层次性和逻辑性,形式服务于内容。要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努力研究教材,分析教材,要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现场交流环节我院徐秉国老师围绕备课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与专家和同行进行了交流探讨。此外,老师们还就专题教学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同行院校的交流与联系,有利于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发展。

审核人:薛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