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赵凌云指导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研学讨论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0-03点击:

2019927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举办了第16期“周末理论大讲堂”。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专题导学,并通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面向全国各地各高校直播,我校30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45名研究生集中观看了陈宝生部长的导学直播。

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和与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就陈宝生部长的导学进行了集中研讨。赵凌云校长结合陈宝生部长的导学和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体会,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融汇贯通到思政课教学和研究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通到学校立德树人体系的方方面面等三方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们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与会的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