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学期第二次“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顺利开展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0-13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徐秉国)20191012日,我校本学期第二次“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等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和贯彻讲话精神,形势与政策教研中心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研究专家屠静芬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屠教授以“新中国70年历史发展进程、成就和经验”讲授了新中国7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以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界分为前三十年和后四十年,这两个阶段是不能相互否定的,从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总结了70年来我们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实事求是路线和坚持弘扬民族精神等基本经验。屠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上的分析,也有实际上的总结,;既有翔实的数据,也有到位的分析,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的国庆讲话精神很好地贯穿其中。

会后,参加培训的形势与政策课授课教师表示本次培训抓住当前的热点,很有必要且很及时。屠教授的辅导很有针对性,对提高教学的理论性、思想性很的帮助,收获很大。后会要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精心备课,讲好本专题。

(审核:徐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