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健美操冠军敖金平为体育学院新生主讲思政课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0-17点击:

(通讯员 周信安;摄影 刘雍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思政+专业”的分众化教学改革,迎接我校第五届教学节的胜利召开,我院针对体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展了“冠军讲思政课”系列教学活动。世界健美操冠军、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师敖金平针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第一章第三节“创造有意义的人生”的相关教学要求,以“舞出精彩人生—我的健美操世界冠军之路”为题,在南湖校区综合楼N223教室为2019级体育学院的新生主讲了两节思政课。2019级体育学院的全体新生、我院李芳副院长、任课教师徐秉国、何家伟、李春火、张启彬等全程参加了学习。

敖金平老师从自身成长过程、应对挑战的方法、心怀感恩三个方面展开此次授课。讲座伊始,他谈到自己的成长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而是挑战性和机遇性并存。对于挑战性方面,他表示自己在追逐梦想方面曾遇到许多阻力,如家庭经济的拮据、训练时刻的艰辛、比赛后的心态失衡等。对于机遇性方面,他觉得自己十分幸运能在成长之路中得到几位恩师的指引,他也非常感谢学校和国家队给予的资源和平台。随后,敖金平老师谈到自己应对挑战的方法,他认为当我们面临挑战时我们应当奋勇向前、永不放弃,要培养自己长远的眼光,善于将个人的价值与爱国信念相结合,为国家、学校、家人增光添彩。最后,敖金平老师阐述了心存感恩的必要性,他认为只有心存感恩,我们才能走出属于自己的冠军之路。身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国家,要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融入到自己的血液中,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起来。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匪浅,并将自己在本次课的感想写在思政课专属明信片上,以此纪念自己的所获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