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协同共研”第一期:八所高校思政教师同备一堂“基础”课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0-28点击:

聪明可爱的山民们

大家好

欢迎收听你的桂子我的山

好主持就是我

我就是小马哥

 

今天,小马哥的好朋友李桂花来桂子山!

马哥我真真是激动极啦!

大家是不是很想(偷)听我俩说了啥啊

别闹了~

优秀的小马哥还是先努力工作吧

李桂花是来找马哥了解“同课异构,协同共研”哒~

不信?

给你们看聊天记录!

 

 

小马哥:你好呀!李桂花,见到你,我太开心了。

李桂花:哈哈,小马哥,我也好开心。听说小马哥最近在忙一个“同课异构,协同共研”的事,这是什么呀?桂花好想知道。

 

小马哥:这个呀,这个特别特别厉害。桂花,你听我慢慢讲哦。“同课 异构,协同共研”就是针对同一门课,同一个专题,不同的学校来共同研讨,共备一堂课。这与以往的专家指导型,校际联合型,多课联合型的备课是不同的呦!

这不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课异构,协同共研”第一期就已经举办了,而且以后还要一直办呢!第二期,第三期……好多好多呐!

 

李桂花:哇哦!我特想知道第一期讲了什么,小马哥讲讲呗,我以后也要和小马哥一起去~

 

小马哥:那太好了,话说这第一期呀,可谓是教学展示的大讲台,研讨交流的好平台。

 

李桂花:这个“大”怎么体现呀?

 

小马哥:首先呀八所高校队伍大;接着呀教学展示影响大阵容大武汉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程凌副教授、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郭劲松副教授以及我院梅萍教授依次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第一章“人生的青春之问”内容进行了教学展示和教学思路的讲解。老师们风采各异,讲授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生动幽默。桂花,这阵容、这影响大不大?

李桂花:听小马哥这么一说,真的是大阵容呀。那这怎么反映了研讨交 流的好平台呢?

 

小马哥:桂花,所谓研讨交流的好平台,就是大家在一 起对思政课教 学各抒己见。三位老师展示过后,武汉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空军预警学院,中南民族大学等代表都进行了发言,他们谈了自己学校思政课教学情况。重点是,他们讲的教学感受让小马哥好受益。他们都谈到了思政课要贴近同学们,不失趣味性,也要有科学性,真正让同学们爱上思政课。那场景,真的,哇!好热烈的。

李桂花:看来,咱们的“同课异构,协同共研”就是不一样啊。

 

小马哥:我们的李芳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也说了,这个模式要常态化那就是经常了,耶耶耶耶!桂花,以后我们一同学习吧!

李桂花:太好了!太好了!小马哥,让我们相约第二期“同课异构,协同共研”吧!

你们看

我们就是在谈“同课异构,协同共研”吧~

看破不说破

你们是不是和小马哥一样

暗自期待第二期“同课异构,协同共研”中...

 

 

审核人:王丹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