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与党支部工作考核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6-1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唐慧颖;摄影 能丽娟)64日至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与党支部工作考核会。4日下午,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与党支部工作考核会在1号楼1101教室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及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教师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主持。


会上,学院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传达《关于做好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介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与党支部工作考核工作一体化的内容与要求。随后,思想道德与法制教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龙静云、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唐克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书记谢从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张卫、行政党支部书记姜红、政工党支部书记王海龙等依次代表党支部述职,并分别就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的具体工作进行梳理,主要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展开。


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及党委委员万美容、董俊敏、邵莉莉、毛华兵、李红伟、梅萍、徐秉国、丁琳等进行评议,并从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作用发挥、工作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建议。

孙永祥总结指出,教工党支部整体工作成绩突出,各位党支部书记尽职履责,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等,真正做到乐为、敢为、有为。最后,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打分。

6月5日下午,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与党支部工作考核会在企业微信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及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由学院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主持。


董俊敏介绍相关考核要求之后,研究生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书记武红娟、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曹便、2017级党史综合党支部书记安瑞、2018级党史综合党支部书记孔云飞、2018哲学党支部书记姜春勇、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书记李佳佳、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党支部书记付晶晶、2019哲学党支部书记刘宇蒙、2019级党史综合党支部书记李超梅、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书记段海菁、2019级学科教学(思政)党支部书记吴亚茹以及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书记刘一萱、恽代英班党支部书记王海龙分别进行述职,重点围绕抓党建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加强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等方面展开。


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及党委委员、辅导员等一一进行评议,与会人员充分肯定学生党支书记的付出和奉献,坚持抓好个人学业起表率的同时投入大量精力抓好支部建设工作,对各支部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的活动予以表扬。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万美容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方式,很好地进行了总结和梳理,促进相互交流和学习,效果很好,高度肯定学生党建工作整体扎实有效;同时,对各党支部书记如何抓好工作、如何建设好支部、如何起好表率作用,如何发挥马院专业优势,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促进学生成人成才等提出了一系列希望和要求,并表示学院将在资源整合、平台搭建、经费支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随后,与会人员进行线上打分。


(审核: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