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协分会团拜会暨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2-24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胡奖 左婷 唐慧颖; 摄影:覃施颖)12月24日,“贯彻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献策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协分会团拜会暨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工会主席谢从高、理论宣传与社会服务部部长徐秉国,学院老协分会会长刘宗武、退休党支部书记魏启华以及近40位退休教参加活动由刘宗武主持。

会前,与会老党员主动缴纳了党费。会上,刘宗武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协分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安排”主题汇报他从“积极做好防控工作,为打赢抗疫阻击战操心出力;开展学习活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线上线下文体活动,丰富疫情期间老同志的日常生活;探视生病老人,积极为老人办实事、做好事以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老同志的意见和要求”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老协分会一年来所开展的工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刘宗武表示要积极参加校老协举办的“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征文活动“永远跟党走,出新生活”沐春健行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组织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中共中央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和央视纪念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随后,退休党支部书记魏启华通报了我院退休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全面总结了2020年各项活动及党员参加情况,通报了党费的详细收支情况等。退休党支部委员董传凤通报了老协分会福利费具体收支明细情况,做到笔笔有记录,项项有落实。


孙永祥以“新时期新发展——学院老协分会团拜会暨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情、院情通报”为题,向与会老教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他重点介绍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主要精神,从大会主题、发展成就上和经验等,明确了我校发展确立的新目标是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围绕发展目标确立的“十大战略部署”,特别是结合退休教师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精神传达。另一方面,通报我院近期主要工作及推进情况: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二是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暨做好学科评估相关工作,并着手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推进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是积极推进迎接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五是认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四史”课程、“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点论述讲义”等新课程开课工作;六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等孙永祥强调指出一年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特别是重点马院的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这是在职教师退休老同志在内所有马院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董俊敏对各位老教师的参会表示了感谢和欢迎,以三个“真好”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退休老教师精神状态和身体好,真好;积极参加活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真好;全新的献计献策平台,真好。

在自由交流和讨论环节,退休教师、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刘文君,学院老协分会常务副会长李世林等分别结合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了感想和感悟,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在学院发展、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提出建议和意见。退休老教师吴灿华老师不仅用歌声为大家带来了欢乐,同时也借歌声充分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与开心之情。退休教师李寿章、姜之铮等其他参会老师纷纷发言,积极献策,为学院发展助力。


最后,刘宗武向院领导对退休老教师们的关心与照顾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正能量,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力所能及地参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会后,学院为退休老教师们赠送了新年礼物,送去了新春祝福。


(审核: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