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2-25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 (通讯员 王海龙12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于我院开展。党委书记孙永祥、党委副书记、院长万美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副书记邵莉莉、副院长李芳、副院长毛华兵、工会主席谢从高、党委委员梅萍、李宏伟、丁琳、徐秉国参与本次专题学习。

在专题学习中,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重点学习了赵凌云书记和郝芳华校长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0次(扩大)专题学习上的讲话。在讲话中,赵凌云强调,在教育现代化大背景下,学习《总体方案》在新时代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与现实意义,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要求是我校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具体表现为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评价体系改革和总体方案的重大意义;二是全面落实要求,狠抓各项改革;三是切实担当责任,抓好贯彻落实的工作布局,从领导到部门再到学院学科等多个方面共同筑牢教育改革的四梁八柱。

郝芳华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即《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发表了专题讲话。结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并联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表示,教育改革必须要明确为什么改、改什么和怎么改三大方面内容:凝聚改革共识,明确教育评价改革为什么改,从教育改革目前存在的主要弊端和问题纵览全局;二要厘清改革重点,明确教育评价改革改什么,从方向、理念到评价体系多维角度展开改革画卷;三是标定改革方向,明确教育评价改革华师做什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要实现“三个转向”。总体上必须坚持破立并举,提高改革实效完善和落实好学校综合改革的任务

学习讲话后,与会人员共同讨论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万美容结合《总体方案》具体要求和我校综合改革任务目标,对我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做出了安排和具体分工,在教育实践中贯彻落实学习精神。

针对意识形态工作,与会人员也结合学习谈了体会,一致认为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要始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特别是学校综合改革过程中。


(审核: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