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第1次集中研学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1-1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王海龙2021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围绕学习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展开,并对2020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等工作作了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院长、党委副书记万美容和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全院22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孙永祥主持。

首先,孙永祥就学校日前下发的《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组织集中学习,并就做好此项工作出了具体安排,明确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要求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要求各支部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在党员大会述职党员个人对照党章,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查找自身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撰写好自我剖析材料,要求每一位党员将书面剖析材料于党员评议会上交给所在支部书记;认真组织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按照要求做好测评工作并就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落实落细,按时限完成整改。同时,要求党委会成员参加对口联系的教工、学生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接着,孙永祥带领与会人员集中研学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会精神,就党代会报告进行了解读。他介绍了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指出会议主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担使命,追求卓越,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七年来的工作,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要求、新机遇和新挑战。围绕发展定位和目标,学校确立三步走战略安排和一中心、两化的发展思路,重点就下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十大战略作了解读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对学校未来发展定位准确、建设思路清晰、战略部署明确,鼓舞人心,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随后,孙永祥就召开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作了部署,要求领导班子根据学院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严格执行。

最后,孙永祥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落实好党员民主评议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扎扎实实开好,在总结和反思中谋划好下一步发展。

据悉,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印发了相关学习材料,并为每一位领导班子成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等书籍。

 

审核: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