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联合本科思政党支部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 赴红安革命老区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3-23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朱晨歌2021年3月21日,在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成员学院党办主任、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海龙的带领下,赴红安革命老区进行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体会红色精神研习社指导老师李静宜随同考察。红安,原名黄安,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是著名的“将军县”两个支部党员和研习社成员们先后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李先念纪念馆、七里坪长胜街建筑群和列宁小学旧址等地。

 

 

 

 

支部成员们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扬起党旗,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肃穆的态度对革命先烈表示了缅怀与纪念。随后,成员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了黄麻起义发起、胜利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建立、发展的斗争历程,对红军多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红二十五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十八军、新四军第四支队的具体成立、战斗情况和几次反围剿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154E3

接下来,成员们跟随革命先烈的足迹,共同参观了李先念纪念馆。李先念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卓越的领导人。成员们在馆中观览学习了他六十多年的革命生涯和根据地抗战历程,了解到他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共同感受了李先念崇高的思想风范、坚定的党性和追求真理坚持原则的高尚品德。

10FB9

 

在七里坪长胜街建筑群中,成员们先后参观了鄂豫皖苏维埃银行、食堂、郑位三革命事迹陈列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列宁市经济公社等革命旧址,并在列宁小学旧址中,共同演唱了红色歌谣《八月桂花遍地开》,在旧址中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加深了对于革命精神的体会,并加强了党性锻炼,净化了心灵,陶冶了情操。

 

 

 

21F99

1867F

3月21日下午,支部党员和研习社成员们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活动后,顺利返回学校。通过此次特色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对红安这片热土饱含崇敬和热爱,为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深深感动。正如党员黄梦凡所说:“来到红安这片革命的土地,看到董必武、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鞠躬尽瘁、呕心沥血,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我们将深入学习“一要三不要”和“一图两不图”的红安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审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