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华中师范大学第4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2班)顺利开班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3-23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刘孟迪;摄影 刘孟迪)3月19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第4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2班)的开班仪式于七号教学楼隆重举行。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中国农村研究院党委书记徐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员第二分党校班主任曾爱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办主任王海龙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带队老师余世桂中国农村研究院带队老师李杰出席本次开班仪式,会议由董俊敏主持。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中国农村研究院全体预备党员起立齐唱国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为开班仪式致辞。孙书记首先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并对本期课程进行简要介绍。他指出本期课程中增加了党史学习的内容,将党史学习的特色贯穿其中。孙书记结合党史学习的背景,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习党史作为思想入党的必修课,筑牢思想根基。孙书记鼓励同志们从百年党史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将党史学习和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办主任王海龙带领全体与会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响亮坚定的誓词声中,流露出班级同志对党的忠诚与坚定不移的奋斗精神。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本科生谢欣雨同志作为代表发言。谢欣雨首先向到场领导、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表示感谢。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班级同志高度重视党史学习。她从四个方面向各位同志达自己对于党史学习的理解。她认为:学史明理,要厘清对党的认识,重温初心;学史增信,要坚定对党的信念,筑牢初心;学史崇德,要看齐优秀党员,叩问初心;学史力行,要成为合格党员,不忘初心。在讲话最后,谢欣雨代表全体学员向党组织做保证,将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从党史学习、悟思想中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且预祝第4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熊富标副教授为全体预备党员进行第一节课程的讲授。


(审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