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工作布置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3-2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唐慧颖 王琳;摄影:郭蓉)3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工作布置会在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本科生各年级学生会主席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主持。

大会前,召开了学院党委会,就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具体工作如何推进及其采取政策措施等,构建有效“抓手”和“机制”进行了讨论,形成了推进落实工作的具体意见。同时,围绕今年组织发展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上,孙永祥讲话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学校党委开展工作的基单元,教工和学生各支部书记是学院抓好党建工作的核心骨干力量,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要切实增强,对本职工作应有足够的重视,要在时间和精力上多投入。结合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提出加强各级组织建设,着力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工作,开展“党委引航讲坛”,提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效果;实施“党旗飘扬一线”,实现一支部一特色、一班级一品牌;举办“党员先锋舞台”,推进名人名家道德讲堂和党员风采建设等;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大思政”工作体系和立德树人工作;实施“五星级党支部”评价制度;抓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抓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和培育工作等。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系列活动,学院将提供充足经费和政策支持,鼓励各支部及班级积极开展工作、打造特色和品牌。他立足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节点,表示我院应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到党的百年华诞庆祝中来,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二是切实以行动和成绩迎接党的生日;三是全面落实党组织标准和目标建设。

学院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的精神与要求,围绕支部书记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了党史学习内容,重申了党史学习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坚持学史增信、坚持学史崇德、坚持学史力行。同时,他从专题学习、活动引领、培训开展及实践活动等方面规划出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的蓝图,对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指导。

学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重点从学生活动层面布置党史学习相关工作,她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的建设;以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和党史宣讲工作作。重点就庆祝建党100周年舞台主题展演活动、征文、作品征集等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随后,由学院党办主任王海龙老师开展非毕业班学生支部书记和支委组织发展工作专题培训。

 

(审核: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