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3-3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张雨菲 张鑫;摄影:张雨菲)3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党支部在一号楼三楼学术会议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鑫主持。


学科教学(思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首先,党支部成员进行党费缴纳。党支部组织委员刘诗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她重点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做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所说的暖心话,并通过多组数据直观地展现了过去这五年中国的经济、科技、民生、生态等方面的进步,让党员们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富强与繁荣。


党支部组织委员刘诗宇带领学习


党支部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薛海钰,为党员讲“回首百年党史,致敬巾帼英雄”的主题党史课。薛海钰同志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抗日英雄赵一曼的生平事迹,在其英勇就义时大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中,让党员们为抗战英雄的坚韧大义深深动容,无一不为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而热血沸腾。党支部副书记陈晓彤表示,我们要永远记得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抗战奋斗历史,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要紧跟时代步伐,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班长王星博则表示以共产党员的身份而自豪,作为班干部,要带领同学们增强党性,脚踏实地做实事、做好事,不枉费革命先烈为我们争取来的美好的今天!


BBD15

党史宣讲团薛海钰同志的党史课堂


党支部副书记陈晓彤发表学习感想


班长王星博发表学习感想


随后,党支部书记张鑫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凌云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在研读领悟原著中确立正确党史观,不忘初心向前行。他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鼓励党员同志们提高理论知识水平,提高党性觉悟,以更加优秀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践行党员的重要职责。


党支部书记张鑫带领学习


供党员同志学习的党史学习系列丛书


最后,全体党员探讨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舞台展演活动征集,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探讨了数类表演形式和节目,如舞台剧、诗朗诵、走秀、舞蹈等等,现场气氛十分活泼融洽。


学科教学(思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

 

(审核: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