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0-02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汪国庆)9月26日晚,马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两篇讲话的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相关精神。此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王银凤同志主持。指导老师赵芸逸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姚永丽同志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新冠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话》主要包含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回顾抗疫历程、抗疫成果的意义、伟大抗疫精神、深刻启示、今后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姚永丽同志特别指出,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所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会议第二项,由杨玉娟同志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杨玉娟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抗战精神的伟大意义。抗战精神是一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抗战精神是一种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抗战精神是一种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接着,杨玉娟指出,要准确把握伟大抗战精神的基本内涵,必须认识到,伟大抗战精神,是时代历史的产物,同时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最后,杨玉娟同志强调,要在改革发展中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会议第三项,由王银凤同志带领与会成员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王银凤同志指出,《意见》共分为九个部分:第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第二,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第三,开展经常性政治体验;第四,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第五,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第六,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第七,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第八,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第九,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审核人: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