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四省六校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4-19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张雨菲 张鑫;图片:周征宇 郭楚峣 张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做到学史明、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4月1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哲学党支部、党史综合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学科教学(思政)党支部联合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海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六校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百年党史、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党建交流”为主题通过党史微视频观看、党史学习微宣讲、党史学习著作接力朗诵以及党支部书记微论坛等内容,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交流,横跨四省六校,拉近了11个学生党支部300余名党员同志的距离。

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华中科技大学红色理论学讲团、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应邀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梁健在《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的宣讲中实事求是的正确思想指南、人民至上的民本情怀、信仰与奋斗的无穷力量、强大的组织力与领导力以及勇于自我革命的伟大精神等方面回答了时代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题。华中科技大学红色理论学讲团的张佳琴以《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点上——十一届三中全会和伟大历史转折》为题,回顾了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启示学生党员要锻炼非凡胆略,树立坚定自信。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党史宣讲团郭斗亮以《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长征中的四次重要会议》为题,分析了通道会议、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对革命危急关头党实现伟大转折的重要历史意义。

党史宣讲团郭斗亮开展主题宣讲

我院周征宇、刘诗宇、曾林康、叶得等党员与武汉大学、海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校共计9名学生党员以线上接力的方式朗诵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等篇章。其中,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科教学(思政)党支部组织委员刘诗宇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9月16至18日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叶得进行朗读接力

哲学党支部曾林康进行朗读接力

学科教学(思政)党支部组织委员刘诗宇朗诵总书记讲话

在支部书记微论坛交流环节,与会的9位支部书记或负责人围绕“百年党的历史理论与现实”这一话题,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进行了理论交流和经验分享。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科教学(思政)党支部副书记陈晓彤围绕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要求阐述了高校建设中的党支部建设的实施路径。陈晓彤认为,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根据上学期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学科教学(思政)党支部积极整改,调动全体党员积极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日活动、学科竞赛以及假期社会志愿服务方面做好表率。今年建党100周年的献礼活动,支部党员带动团员积极参与,使党支部更有凝聚力。

学科教学(思政)党支部副书记陈晓彤参与微论坛活动

本次四省六校党史宣讲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广大青年师生体悟革命先辈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传承优良红色基因,学习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发了新时代党员的热情和青春动力,增强了对百年征程的深刻认识,使广大党员在坚守初心增强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


(审核: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