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顺利开展党建带团建主题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4-2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范梦宇 张健;摄影:沈国成)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在集体活动中增强班级凝聚力,使同学们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2021420日,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前往东湖磨山景区开展了“学党史,促身心,做健康向上新青年党建带团建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心理学院春雨服务队进行指导。



早上八点半,全体同学在文华公书林前集合,统一乘车至东湖磨山景区。途中,支部党员范梦宇详细介绍东湖绿道规划建设史、特色风景名胜等,增进同学们对武汉历史文化的了解。



到达目的地后,春雨服务队的成员组织开展破冰小游戏,同学们被分为五队,每个小队商讨各自的队长、队名、队歌、口号、队徽,并且设计出团队的海报进行展示。各团队以积分制的形式分别参与了“扑克王牌”、“绳采飞扬”、“传声筒”、“大风吹”等趣味游戏,活动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激发团队潜能,增强团队协作,也使同学们释放心理压力。随之各团队以抢答的方式进行心理知识竞赛,对同学们进行心理知识的科普。


361CB

273D4

26B56


随后,由党支部书记张健讲微党课,他分享关于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和赵凌云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等内容的心得体会,希望全体同学重视党史学习,发挥专业优势,学深悟透做实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支部其他成员就相关学习内容展开讨论,积极分享学习体会。


2937B

 

据悉,自学院发布《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后,学生党支部认真投入到党史学习中,积极探索,通过党建带团建的方式,不断提升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真正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同学们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做新时代身心健康的有为青年。



(审核: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