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革命遗址,传承红色基因 ——马院退休党员、教师赴红安举行特色党日暨春游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4-3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陈露露 吴月 )草长莺飞,繁花似锦,微风正好,阳光不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习党的革命斗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4月29日,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老党员、老教师一行22人赴红安举行特色党日暨春游活动

 

上午,老师们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了解黄麻起义及鄂豫皖革命苏区建立和发展的艰难历程。在参观过程中,每位老师都非常认真地倾听讲解,观看展区的每一件实物、每一幅图片、每一段文字,细细领会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深刻体会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参观完毕,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党支部书记魏启华老师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各位老党员虽已年迈、退出教育一线多年,但从他们掷地有声的誓言中感受得到对党的赤诚、对初心的坚守。

 

 

下午,全体老师来到红安县七里坪镇的长胜街革命遗址群参观。长胜街长380米,是“黄麻起义”策源地、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鄂豫皖苏区早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列宁市经济公社、郑位三革命事迹陈列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等一批遗址都集中在这条街上。踏寻着红色足迹、目睹着青砖黑瓦,老师们感慨万千,一致表示,“我们的党是艰苦奋斗的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党,红色历史是无数先烈的鲜血铸就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继续发光发热。”

(审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