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原创沉浸式主题教育话剧《你好,恽代英》顺利展演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5-02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刘懿萱 左婷;摄影:徐婷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中共早期领导人、我校杰出校友恽代英,2021年4月29日上午1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创沉浸式主题教育话剧《你好,恽代英》在学校恽代英广场举行展演。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军,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兼本科生院副院长韩君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梁伟等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及华师学子共同观看了本次展演。



5109C


本次展演截取恽代英一生中的重大时刻和事件,用线性叙事和场景再现的方法,以恽代英参与五四运动、创办利群书社、主编《中国青年》、被捕入狱等一系列事件为引,讲述了他在黑暗中寻求救国救民真理的革命故事。振奋精神的展演结束后,校领导与学子们走向雕像处追思悼念,学生代表上前献花,表达对于革命烈士恽代英的缅怀之情。


3EF64



5BF71


活动结束后,在场学子纷纷表示深深感受到了先辈们浓烈的爱国之情,为恽代英先生的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所感动。



66F5A


沉浸式教学结束后,院党委组织召开进一步学习讨论。此次会议采取“现场学+研学”的方式进行,党委书记孙永祥、党委副书记、院长万美容、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副院长李芳、毛华兵、邵彦涛、党委委员梅萍、丁琳、徐秉国、支部书记代表王海龙参与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孙永祥主持。



23535


本次研学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吕惠东副教授进行“新民主主义时期党史”专题导学。他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伟大征程”为题,从“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不懈奋斗的28年、理论探索的28年、自身建设的28年”四个维度透彻分析了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明确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人需收拾好行囊,准备好自身的力量,继续向着兴国、富国、强国的目标前进。



193DA


副院长邵彦涛就此次导学分享了三点领悟。首先,要明确通过重温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来正确认识革命的意义。其次,通过对“化中国”、“中国化”两个阶段的分析,他分享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认识,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到今天走的每一步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理论成果。最后,从革命胜利“三大法宝”的角度出发,他解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基本经验,并号召每个党员都应该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


1C4A9


第二阶段,由院党委书记孙永祥带领与会成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学习。孙永祥从修订的背景、过程、内容、原则、意义等角度对该条例进行了解析。他指出:该条例在保持原有基本框架不变的基础上进行了章节调整、内容充实,具体包括指导思想、党组织设置职责、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党员队伍建设、干部人才工作、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和保障”章节增写等七个方面的变化,明确了该条例的修订遵循了新时期新时代如何做好高校党政工作的原则,体现了一定的政治性、原则性、实践性与针对性,是党基本遵循的法规、导向和标准。最后,各与会人员就条例的内容和落实进行交流讨论。


1BDD7

(审核:邵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