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党支部赴武昌红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5-2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张雨菲 张鑫;摄影:杨晓芳)2021年5月19日,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党支部研究生辅导员唐慧颖老师领下,赴武昌红巷开展以“观红色遗迹,祝百年华诞,扬青春风采”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的浦海艳、郭斗亮同学随行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的途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由支部党员、班长王星博主持,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提前熟悉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会议等。进入武汉革命博物馆武昌农讲所时,浦海艳给师生进行了生动详尽的解说,带领支部成员走进大操场、学生寝室、膳堂等场所,走进革命旧址、听着当时学员们的学习生活。她讲到,尽管农民讲习所只有短短三个月的学习时间,但培养了一大批坚定的共产党员,成为中国共产党开展土地革命和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中坚力量。支部组织委员刘诗宇感慨道:“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仿佛看到那些桌子上堆满了文件与作业,看到茵茵草地上农讲所学员在挥汗如雨地进行军事训练。让我感受到,革命不仅仅只是书本上的历史,而是我们应该永远铭记和学习的。”

7D058

在中共五大会址暨陈潭秋烈士早期革命活动旧址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唐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神圣的誓词无论何时都是所有党员同志的初心和为之终身奋斗的使命。


后,党支部书记张鑫为支部成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讲述毛泽东同志在武汉的奋斗事迹。他表示,农讲所的功能在不断变化,唯一不变的是,革命精神在这里弘扬,红色血脉在这里延续。新时代青年应当不负韶华,最好的缅怀就是接续奋斗,燃烧自己的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F5532

 

全体成员还分别参观了毛泽东故居、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红色参观路线中,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们认识到在那样一个民族危难空前的时代,革命先辈有着怎样的坚毅与对革命的执着。支部成员王星博说,“今天的参观学习使我们的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就是在这些简单、甚至有些艰苦的工作条件下,先烈取得了革命的最后胜利。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也更加明白了我们所身负的责任。”

本次“观红色遗迹,祝百年华诞,扬青春风采”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高了党员党性、增强了支部凝聚力,使青年党员切实感受到革命时期的艰苦岁月,铭记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审核: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