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革命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期发展对象参观“八七会议”会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5-3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李海顺;摄影 覃施颖) 5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期120名发展对象在班主任曾爱华的带领下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实践教育学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发展对象以实践基地学习的方式科学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的早期发展,更好的巩固前期的理论学习,真正践行联系实际地学。


13DEF


在前往途中,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王艳春和陈雨茗同学以“八七会议”为主题,为大家讲解了八七会议召开的背景、时间以及意义。到达目的地后,学员们在会址前集合,分批次有序地进入“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分为两层,一层展厅中陈列着300多件文物、大量的照片和珍贵的文献资料,详尽介绍了八七会议的背景、经过、结局与影响。馆内采用了大量的高科技展示手段,其中的幻影成像,还原了八七会议上毛泽东身着白色长衫,慷慨激昂地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重要论断的场景。二层则复原了八七会址旧址。刚进入就能看到邓小平所题的“八七会议会址”六个大字。八七会议会址作为记录“八七会议”这一历史时间的重要载体,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伟大的转折,通过实地参观,全体学员们不仅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而且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员们的初心使命。


197A8


参观会址完毕后,此次实践教育活动步入尾声,学员们和老师在八七会议会址前进行合影留念。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圆满完成,全体学员们顺利结业。

(审核:钟旭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