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思政本科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5-3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袁娜婷;摄影 袁娜婷)5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党支部于八号楼8208教室举行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指导老师赵芸逸及支部在校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预备党员接收大会由支部书记王银凤主持。

会议伊始,王银凤同志宣读了此次预备党员接收大会的会议流程。

会议第一项,40名发展对象依次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表现等方面进行汇报。会议第二项,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有关情况并发表意见。会议第三项,由组织委员吴金芝同志宣读发展对象在预备期间的培养考察情况。

 

 

会议第四项,支部与会成员对于发展对象是否具备入党条件进行充分讨论。会议最后一项,由在场正式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无记名投票。经现场无记名投票表决,与会正式党员全票通过并一致同意接收胡楠等40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他们一致向党组织表示:今后将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标找差,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奉献的实践中涵养初心,践行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五月主题党日活动由唐心雨同志主持。

 

在学习环节,许冬雪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她主要围绕如何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青年成长成才与立志明德、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强调当代青年应积极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李丹蕾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通过回顾《条例》修订的背景、主要原则、修订内容及其章节,全面阐述了新修订条例对于新时代下高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

 

在分享交流环节,常茜雯同志结合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谈到了自己对于立德树人、学为人师、身正为范的深刻认识。蔡方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条例》相关内容,为切实提高高校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提供新思路,敢于创新突破。”

 

活动最后,支部指导老师赵芸逸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希望各位同志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继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树立崇高的政治理想,在各方面继续发展和提升自我,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