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党史综合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和预备党员接收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6-0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邹丽 候乐乐;摄影:唐莉 曹珍)2021年528日,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党史综合党支部在学院二楼党员活动室5月主题党日活动。后召开党支部讨论接收预备党员会议和“两优一先”评选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征宇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中,吴昊以党史教育读本《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例,通过讲解书中第一章第一节,采取比较法,对比分析了本书与《中国共产党七十年》、《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不同之处。在交流发言阶段,其他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尤其是对党成立时的艰辛表示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更加激发了大家对党史的学习热情。

 

(吴昊同学作汇报)

随后,与会党员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新闻视频。观看结束之后,谭琪、颜宗云等4位发展对象结合视频内容领学习近平2021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部分讲话稿。大家对于视频和讲稿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表示之后应该更加努力学习,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新闻视频)

党支部书记周征宇以《中国人民何以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思考》为主题讲述党课。他参考党史教育学习读本《中国共产党简史》,以书中关于中华民族近百年来遭受的屈辱,党的成立,代领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等,形成的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等精神,非常值得青年学习发扬。

(书记讲专题党课)

学习结束后,随即召开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发展对象同志汇报有关情况,相应的入党介绍人介绍相应同志的有关情况,支委会报告对该同志的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其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再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一致通过,接收谭琪、颜宗云等四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发展对象谭琪向支部大会介绍自己的有关情况)

           

   (入党介绍人阿迪拉同志介绍谭琪同志有关情况)

  

(入党介绍人高梦娇同志介绍谭琪同志有关情况)

  

(组织委员唐莉代表支委会作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报告)

  

(与会党员发表意见,谭琪等同志能否入党充分讨论)

  

(计票人计票、唱票人唱票)

审核: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