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6-1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田雨馨)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好地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党员活动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支委黄梦凡主持,她带领党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伟大的校友恽代英的故事,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和了解了恽代英同志为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黄梦凡同志首先通过一段视频带领成员回顾了恽代英的生平,在短短36年的人生中,恽代英却干了几件大事:作为中国共产党早起青年运动领导人之一,恽代英1920年创办了利群书社,后又创办共存社传播新思想,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3年创办和主编《中国青年》。与恽代英的名字紧紧相连的,第一个是利群书社,这是五四运动时期位于武汉地区的进步团体,书社宗旨是利群助人,服务群众。正是在这样宗旨的指导下,利群书社成为了一批又一批青年接触和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第二个是中国青年。《中国青年》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历史最悠久的、迄今仍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红色主流期刊。它记录了不同时期中国青年的精神追求。

恽代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恽代英的生平和为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历历在目,恽代英的光辉形象栩栩如生,支部全体同志对恽代英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更好地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


(审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