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7-0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陈梦佳;摄影:郭蓉)7月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一号教学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院长、党委副书记万美容以及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2021年新入党师生党员等共计130人参加活动,每人手执党旗和国旗参加活动。活动由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主持。

EB7E9

首先,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参会人员,每到动情处,会场不断地响起热烈的掌声。胡奖表示:“通过直播,观看了盛大的庆祝大会,大会现场气势磅礴,人潮汹涌,处处都洋溢着欢乐、自豪的模样,太燃了,好想去现场啊!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无比自豪与激动,都让我心情澎湃;一切的一切,也让我更加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后,我们进入主题党日活动第二项议程。孙永祥和万美容共同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张耀灿、郭圣福、董传凤等颁发纪念章并敬献鲜花,表达了学院全体党员对老党员同志的敬意。张耀灿教授表示:“今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是在华师大二时入党,今年入党已经65年。作为一名老党员,对党非常热爱。”

D4A84


 

会议第三项,由孙永祥领誓,面向党旗,带领现场新入党党员集体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庄严的承诺,告诫全体同志牢记党员身份,明确初心使命,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贡献。

会议第四项,参会师生畅谈观看庆祝大会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感想。张耀灿老师深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会后,我会好好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到行动中。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一直在接受返聘,只要身体好,还能坚持工作,我就愿意接受党组织交给我的一切任务,一定尽心尽力为我们的党和国家作出自己的努力!” 刘文君老师说:“我今年85岁了,1948年时我12岁,就加入了少先队,就开始直接接受党的教育,从少先队、共青团到共产党员,在党组织的直接教育关怀下成长,直接接受党的教育有73年。我虽然年事已高,但是我将永远信仰不变,向前走。”陈陈瑾老师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高举信仰的旗帜,时刻准备着!”刘晓慧同学表示:“我是今年5月28日入党的新党员,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张也同学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初心使命,我的初心是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会议第五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总结讲话。他表示,一是感受到我们中国人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充满激情、充满力量,工作和学习的热情更高,创新和创业的豪情更高,“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战斗激情又回来了,劳动创造幸福的激情又回来了;二是感受到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爱国爱党,更加心贴心,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度认可并为之感到十分自豪,爱国激情、爱中国共产党的热情被进一步点燃,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更加纯粹;三是感受到对祖国未来发展更加充满期待,充满信心,每一个人对未来也都充满期翼,有了更加清晰的发展方向,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更加坚信不一,更加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坚决的统一思想认识,朝着这样的指导思想走下去,一定能够取得更伟大的胜利。我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最好的时代做最好的自己。

(审核:董俊敏)


湖北各地各界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http://m.hbtv.com.cn/p/1999673.html

桂子山上,老中青师生党员同上一堂党课: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25603&cId=0&tencentShare=1

我在建党百年这一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华中师范大学老中青党员共同收看直播:http://www.cjrbapp.cjn.cn/p/4899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