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一)——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7-01点击: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

劳动激情、爱国热情、发展信心进一步被点燃

今天与学院老中青师生130名党员一起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一是感受到我们中国人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充满激情、充满力量,工作和学习的热情更高,创新 和创业的豪情更高,“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战斗激情又回来了,劳动创造幸福的激情又回来了;二是感受到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爱国爱党,更加心贴心,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度认可并之感到十分自豪,爱国激情、爱中国共产党的热情被进一步点燃,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更加纯粹;三是感受到对祖国未来发展更加充满期待,充满信心,每一个人对未来也都充满期翼,有了更加清晰的发展方向,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更加坚信不一,更加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坚决的统一思想认识,朝着这样的指导思想走下去,一定能够取得更伟大的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芳教授:

今天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来说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9514.8万名党员中的一员,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坚守课堂主阵地,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传与社会服务部长徐秉国副教授:

在新时代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32字的建党精神昭示了我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性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彻底无私的科学特性以及敢于斗争的工作作风,这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体现,也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一切人类文明的借鉴,是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一百年来,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和全国人民一道模范地践行了建党精神,先后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新时代我们党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一如既往地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学院老协分会会长、退休党支部刘宗武教授:

紧跟党走,永远向前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很激动,很振奋,热血沸腾。讲话回顾百年奋斗历程,高度总结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成功经验,很全面,很精准,很到位,很鼓舞人心。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奋斗,使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脱贫,在中华大地上实现了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充分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深深感到,自己的成长进步,都是党教育培养的结果。充分表明,沒有共产党就没有自己的一切。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此时此刻,我们无比骄傲和自豪,油然发出了肺腑心声:“建党百年,感慨万千。不忘初心,紧跟党走,永远向前。”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长杨足仪教授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党的百岁生日。今天,是一个伟大的日子,一个光荣的日子,一个幸福的日子!

百年岁月,热血写春秋。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艰苦卓绝的奋斗,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中国共产党不仅根本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人类历史。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忠实的践行者,是中华民族坚强的领导者,是世界和平坚定的捍卫者,是人类发展进步强大的推动者。

百年华诞,风华正茂,青春再起航。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史降云副教授:

看直播心潮澎湃,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豪情满怀,我感触最深的有两点:一是总书记讲中国共产党人的深厚浓烈的人民情怀;二是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敌,勇敢抗击外敌的信心和决心!总书记讲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外国哲学教研室主任王世鹏副教授

1921到2021,一百年初心不改,一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的支持和拥护下终成百年大党。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9514.8万名党员,486.4万个基层党组织,以及一项又一项伟大的建设成绩,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的蓬勃生机和青春活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支持和拥护党的领导,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办主任王海龙

2021年7月1日,天安门广场隆重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如今,我们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教师,我要做的就是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勇于开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步伐坚定,努力奋斗。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教研部李春火副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的讲话开头就提到,“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 今天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我为我们党已经走过百年征程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

1921年,13位年轻人齐聚在上海望志路106号的一幢石库门建筑里,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继续弘扬我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接下来,我们党要领导全国人民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孙永祥 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