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二)——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7-01点击:



2020级马克思主义原理专业博士 牛雅茜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岁月的峥嵘跌宕都是党不朽的勋章!

红船会议,开天辟地;改革开放,打开局面;兴国战略,教育优先;医疗改革,百姓称赞;以人为本,情暖人间;和谐中国,幸福无限;党的功劳,永记心间!

我们欣逢盛世,应如初春,如朝日,向着星辰大海迈进!永远跟党走,唱响中国梦!

 

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学生 隋婷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用血肉筑起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总书记说完这段话,全场掌声雷鸣、欢呼不止,这是中国人的底线和原则,自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这条底线,中国人始终牢牢守住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得到了中国人民的认可,世界上许多国家纷纷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经验,这就是最好的褒奖!

百年大党历久弥新,小时候奶奶总会和我讲述他们为红军纳鞋底、送物资的故事,从小在奶奶党员身份的影响下,我也不断走近中国共产党,直至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奶奶走了,我长大了,才突然感受到那句“长大之后我就成了你”的深厚情感。我们国家从来不缺的就是为国家和人民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我的身边也有很多优秀共产党员,跟着他们学习与感悟共产党人精神,是我需要用一生来完成的功课。

 

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学生 李长娥

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我们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建党100周大会讲话中庄严宣布“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宣布,是对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的总结和肯定。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党始终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和精神状态带领中国人民创造辉煌、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就是近代以来中国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奋斗史。站在新时代的关键时刻,我们必将继续努力,为民族担当,为人民担当,为党和国家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而不懈奋斗。

 

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硕士研究生 林华

100年的春风化雨,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如一。100年的春华秋实,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始终不变。100年的千秋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始终不忘。在百年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了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行了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克了脱贫攻坚的时代难题、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我们新生代党员必将始终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怀揣梦想、团结一心、接续奋斗,立志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不懈奋斗者!

 

2019级马克思主义专业学生 孔祥芳

土地依旧是一百年前的土地,中国已不是一百年前的中国。一叶红船,风雨飘摇,孕育出中华民族复兴之希望;一辈先人,激扬文字,唤醒了华夏儿女的革命思想。回顾那些历历在目的岁月,就像翻开一本沉厚的书,因为中国共产党,才有中国现在的繁荣昌盛、盛世繁华。

当此之际,我们尤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弘扬精神中砥砺前行,在传承血脉中与时共进。

 

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生 张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天,继续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精神。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哪有什么特殊材料,不过是无比忠诚的信仰和革命必胜的斗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哪有什么铜头铁臂,不过是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宗旨意识让他们坚持、坚持、再坚持。

 

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生 周俊

深感幸运能生在这华夏盛世,见证百年华夏发展史。经过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从被欺凌凌辱、落后的旧中国,到实现中国的独立自主。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广大劳动人民的艰苦奋斗之下,使积贫积弱的新中国成为繁荣昌盛的世界强国。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生日快乐!


2020级党史综合支部学生 范珺

怀着激动地心情看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典,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讲到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历经磨难,带领着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成立了新中国,做到了对全体人民的庄严承诺;中国共产党不畏艰辛,团结全国各族人民,百年筚路蓝缕创造辉煌;中国共产党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带领着人民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前行。这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我们这一辈青年人也应该继续肩负使命,继续奋勇前行!

 

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 王星博

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 李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向世界庄严宣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让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份宣告内容让人热血澎湃!中国由100年前的积贫积弱转变为如今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离不开每一个为之奋斗牺牲的革命先烈,由于时代的特殊性,他们当时的使命就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100年后的我们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从未经历战乱,从不缺少衣食,有什么理由不为了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奋斗终身呢?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我们不能忘记以前那些战役是为谁而打,也不能忘记那些逝去的英雄是为谁牺牲!

 

2020级学科思政研究生 陈瑄华

90后的我,虽没有经历过革命年代的战火,却见证了改革开放后的繁荣,生为华夏儿女,何其有幸!在重大灾难和疾病面前,总有共产党人冲锋在前,为我们保驾护航,正是共产党人这种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步入大学后,我也积极申请加入这个伟大的组织,有幸于2019年6月2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路漫漫其修远兮,未来的我将继续保持初心,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  胡奖

青春心向党,百年新征程。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伟大光辉时刻。这一伟大时刻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高光时刻,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高光时刻。早晨,早早的就自然醒了,比以往都要早,因为今天会有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我想这可能就是党的号召力与感召力吧!

通过直播,观看了盛大的庆祝大会,大会现场气势磅礴,人潮汹涌,处处都洋溢着欢乐、自豪的模样,太燃了,好想去现场啊!当战斗机飞过天安门广场的那一刻,内心无比激动、更无比自豪;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庄严承诺与使命。跟随总书记的讲话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成就,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

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无比自豪与激动,都让我心情澎湃;一切的一切,也让我更加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我们踏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新时代的青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下,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2020级外国哲学专业学生 张文龙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存亡的关键时刻应运而生,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开天辟地的大事变。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为了挽救国家和民族的危亡,中国共产党肩负时代使命,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战,谱写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壮美诗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了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在建党100年,我有幸加入了梦寐以求的中国共产党,并且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了,重温入党誓词,倍感荣幸,倍受鼓舞,从此,我的理想信念有了归宿。对我而言,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为重要的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作为学生,我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硕士研究生 黄云鹏

今天我很荣幸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参加了马院举办的建党百年华诞的庆祝活动,我想这一刻我将铭记终生。聆听着青少年代表诗一般的语言和主席殷切的嘱托,我不禁感慨万千:当时老一辈共产党员奋斗终身,为的就是中国人民的翻身解放、中华民族的幸福安康。而如今,自己也长大了,看到这几年祖国的发展、青年人的成绩,我越来越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而我们这一代人不仅是见证者,更是创造者。之后孙书记、院里老师、同学们的发言热情饱满,尤其是白发苍苍的老党员感人肺腑。嘹亮歌声、铮铮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带着这份信仰、这份力量继续前行。伟大的共产党、英雄的中华儿女万岁!

 

2020级学科思政专业研究生 王永萍

坚定真理,奔赴远方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到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回望过往,中国人民最终在血与痛的教训中选择了马克思主义;而后中国共产党在生死存亡之际选择了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政权的道路;一直到后来做出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等等;这些改变中国人类命运的抉择,都是经过理性、科学的反思与商讨,而做出的科学决定。不论开始早晚,抑或可能曾有段痛苦与迷茫的过去,但只要从找到真理的那一刻,为之付出行动,一切都不晚,国家如此,个人更是如此,坚定真理,奔赴远方。


2020级思治教育专业博士生 施婼涵

中国共产党起航新的征程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革命从此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回望过去百年,中国共产党在历经苦难而不屈中树立了信心;展望未来百年,中国共产党必定有再创辉煌而不骄的恒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新的征程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伟大精神力量。

大会现场响起的掌声是十几亿人民不忘初心,终守使命的跟随;呐喊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革命、建设路上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决心。

新时代青年党员必将不负人民,不负党!

一百年风风雨雨,一百年沧海桑田,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壮大,今,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这盛世,如先辈们所愿,这盛世,才刚开始!山河无恙,国富民强。

 

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学生 余茂英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们看了直播,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让人听了振奋又激动,我们回望党的一百年的历程,有重大的成就,也有曲曲折折,我们享受当下的同时,也不能忘记我们的革命先辈为此付出的努力和牺牲。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在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在朝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不断地前进。

我很幸运生在了这样的国家,这样的盛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

 

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专业学生 张娇

祝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生日快乐!

回顾中共党史,曲折坎坷,惊心动魄,波澜壮阔。今天取得的历史性成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不畏牺牲、前赴后继干出来的。作为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成长轨迹重合的青年一代,我们要承继先人遗志,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阔步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

强国有我,请先辈舒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祖国安心。

 

2020级哲学专业学生 任奥博

看着头上盘旋飞舞的飞机,轰轰的响声是骄傲,是自豪,更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结束,奏国际歌还是让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

100年来,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一百年前有一群新青年在黑暗中相信光,在绝境中相信希望,在没有路的地方辟出远方,在理想被包围时依然捍卫理想,正是因为相信未来,所以拥有现在,如此百年,方有今天,曾经他们义无反顾,今天我们当仁不让。人民有信仰,民族才会有希望,国家才会有力量!祝福党的百年华诞,下一个百年,让我们继续跟着党,建设出更加富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

 

2020级哲学专业学生 马雪梅

2021年7月1日,是党的百年庆典,更是人民的节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无数风雨,战胜了无数困难,才有了今日的辉煌,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牺牲的无数英勇烈士,你们守护的山河无恙、人民安康;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而奋斗的无数民族脊梁,你们开创的时代繁荣、国民昌盛。作为光荣的9514.8万分之一,愿初心不忘、笃行致远;定许党报国,不负人民。

 

2020级哲学专业学生 张慧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别的日子。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英雄,也是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是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掌舵人!

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梦一天天实现,红旗飘扬,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居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前进。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恒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积极实践,奋发图强,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的明天更辉煌。我相信:党的未来,中国的未来,一定更美好。


2020级哲学专业学生 曾林康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人民成就了她,她成就了人民;

人民说她万岁,她说人民万岁。

筚路蓝缕,是从平凡中创造伟大;

初心不忘,是从人民中走出英雄!

哪里有什么奇迹,有的不过是万千革命志士的前仆后继和亿万劳动者“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艰苦奋斗与魄力。

百年华茂,光阴如歌。这是战斗的号角,这是冲锋的号角,而当太阳升起的时候,世界将不再需要灯塔!

人间正道是沧桑!


2020级哲学专业学生 吴梦园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首百年,从建党之初顽强求索到长征路上奋勇向前,从抗日救亡力挽狂澜到协商建国共创伟业,从国家初创筚路蓝缕到“两弹一星”攻坚克难,从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到复兴巨轮劈波斩浪,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史诗。


2020级哲学专业学生 钟志浩

173年前,共产党人勇敢无畏的向世界宣称:共产党人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图,他们公开宣布:他们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达到。让统治阶级在共产主义革命面前发抖吧,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百年风华正茂,新征程再度起航,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衷心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万岁!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万岁!


2020级哲学专业学生 朱慧

最近我一个去看了电影《1921》,之所以一个人去看,是因为当初在考研的时候一个人去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我越来越觉得一个人更加可以感受电影的氛围,明白电影传达的思想。今天是七月一号,一个特别的日子,不仅是党的一百年华诞,而且是我的父亲的生日,其实中国共产党就像父亲一样,用它温暖的怀抱保护着我,呵护着我,让我感到一切困难和挫折都可以克服,让我可以坚定自己努力的方向。最后,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想说一句:"生日快乐"。送给中国共产党,也送给我的父亲。


审核:孙永祥 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