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三)——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7-01点击: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李慧

百年风华正茂,我辈不负韶华

百年风华正茂,我辈不负韶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这伟大的建党精神是我党百年历经沧桑依然奋勇前行的不懈精神动力。因此,生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我们,坚守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袁娜婷:

回顾百年辉煌历程,展望百年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坚定信仰、坚持理想,坚守使命,带领中国人民扬帆启航,劈波斩浪,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百年前的青年开天辟地,担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以史为鉴,知史明智,百年后的青年也必将顶天立地,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作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我必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秉持初心,不负人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刘懿莹

我们这代人是尤其幸运的,关于党、关于国家发展中的几个重要时间点都遇上了。我们算不算是时代选中的青年?兴高采烈之余,是否也应意识到这也意味着我们将肩负更多?

之前有位好友推荐给我一位复旦老师讲的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批判,里面关于“现代市民国家中普遍性与特殊性的矛盾”的问题讲述得甚是精彩。在现代社会充分发展的当下,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我们用尽全力去发现自己、追求自己的独特性,那么是什么将我们联系起来,将我们凝结成有序的社会?我想,在中国的当下,答案应当有一个“中国共产党”。我们可以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地区,不同的背景,但是我们都愿意接受党的领导。这就是在个性充分发展的现代社会中,普遍性得到维系的最成功的例子之一。

党确确实实成了人心向背。我也为自己能够学习党的指导思想深感荣幸。对党的认知并非一成不变,但我相信,随着中国实践的深入开展,党在人民心中的地位将更加不断提升。

衷心祝党生日快乐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罗凯文

筚路蓝缕我们一路走来,1921年小船上的红色梦想经过一百年的发展到了2021年已经成为了宏的中国梦,这一百年来党带领人民将积贫积弱的旧时代改造成了富强美丽的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努力也不会有新中国的今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以严格的标准继续要求自己,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专业学生 徐雅郡

100年风云变幻,100年潮起潮落,100年岁月如歌,100年奋勇拼搏,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常在,是什么赋予它如此神奇的力量?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起来,紧紧把握时代潮流,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永葆党的先进性和青春活力。这,就是中国共产党100年成功的真谛。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应当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我们要对自己提出更高更切实的要求,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 邹哲浩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人民至上,理论指引;永葆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敢于斗争,战胜挑战;汇聚力量,团结联合;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文仁珍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今天,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习近平同志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一百年春华秋实,这一百年披荆斩棘,离不开为建设强大祖国无私奉献的所有仁人志士,这些丰功伟绩将永载史册,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目光所至皆为信仰,青年有我,奋斗有我,我为伟大又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杨雪英

有幸生在这盛世,见证党的伟大百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与命运,开启了新的征程。今后,我们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开创美好未来。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们要自觉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永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周永艳

今天是一个神圣的日子,今天是我党成立100年的日子,也是我领到第一个党徽的日子,还是我第一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日子,我尤其地兴奋和激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心感慨万千,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何其有幸,能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观看这次直播。现在我是一名青年党员学生,不久之后,我将是一名青年党员政治教师,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勇敢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燃烧青春,奉献自我,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能发一份声就发一份声,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时代给予我们这样的重任,即使自己的力量渺小,也仍要怀抱着为我们的国家增砖添瓦的拳拳赤子之心,用自己的行动在时代的画卷上涂上浓妆淡抹的一笔。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书写新时代!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 舒靖航

“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装得头破血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的宣言让我热泪盈眶。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没有神仙皇帝,中国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靠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在黑暗中相信光,在没有路的地方开辟远方,在理想被包围的时候坚持捍卫理想。百年峥嵘岁月,每个时代都有英雄,正是有无数个他们站起来,才有无数个我们站起来。百年新起点,我们要继承荣光,扛起属于我们的使命与担当,让社会主义在新时代绽放更加闪亮的光芒,续写新的华丽篇章!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李钟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一百年奋斗历程。

一百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党始终带领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如今,我们正处在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断奋进!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更加明确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 李林萱

一百年前,上海一间客堂里的秘密会议,开辟了党的百年非凡征程;七十多年前,天安门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终于站了起来;四十多年前,改革开放的浪潮,成就了中国逐步走向现代化。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一直都在路上。曾经的我们忍辱受屈,如今的我们有底气打败一切来敌;曾经的我们没有自己的飞机,如今我们可上九天揽月;曾经我们是小小的红船,现在我们是中国号巨轮。生于红旗下,长于春风里,这是我们滚烫青春里最绚烂的一页篇章,当以青春之我耀信仰之光,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 郑彩玉

1921到2021,百年来筚路蓝缕,共创伟业。南湖红船从历史中缓缓驶出,承载初心使命,肩负人民重托,一路走来,已是引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船!百年来,我们先是站起来,再至富起来,今已强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如今,我们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新党员,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将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以青春之我,建设伟大之祖国,将青春力量熔铸与伟大建设中去!强国路上,必定有我!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公费师范生)专业学生 胡芳

在建党100周年华诞这个特别而伟大的日子,能够光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的内心十分激动!今天有幸以新党员身份参与观看学院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最令人印象深刻,聆听中关于捍卫国家领土主权、港澳台地区治理以及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一辈的殷切希望的讲话时,数次感到心中热血澎湃,眼中热泪盈眶。

作为新党员,未来的人民教师,我一定不负国家和人民的希望,向英雄革命烈士致敬,向优秀老党员同志学习,夯实专业知识基础,练就过硬教师专业素质,积极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此生不悔入华夏,生逢其时,躬逢其盛,与有荣焉,幸甚至哉!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张缘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1921年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积极建设的一百年,更是波澜壮阔创造辉煌的一百年。今天有幸以新党员身份参与学院组织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直播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中聆听了多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的讲话与分享,心中也有很多感慨与感悟。

纵古论今,向史而新,再出发当思进退。我们作为新一辈青年学生,作为新党员,一定要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实践本领。百年前革命先烈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创造了一个新世界;百年后我们承担起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披荆斩棘,继续前进!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覃施颖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是我发展为预备党员以来迎来的第一个党的生日,是2021年下半年开始的第一天,是本学期我参与最后一门课程期末考试的日子,同时也是我的大学生涯里最后一科专业课考试的日子……在我看来,今天所有的特别,都围绕着开始“最后”:建党百年是漫长的历史征程,但也是迎来党的全新发展面貌的新征程;成为预备党员是我向党组织靠拢的新阶段,但也是我锻炼自己入党决心和信念的新阶段;期末考试是一个学期的节点,但也是检测和完善自己的新起点。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更让我对国家、对党充满自豪,我将继续满怀信心、不断进取,坚定信念跟党走。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不忘初心!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杜里

习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尽管是看在线直播也让人听得热血沸腾,当总书记说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场下响起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屏幕前的我也热泪盈眶,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吾辈青年更要学史励志,知史爱国,明史担责,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贡献!

 

2018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  覃怡

何其有幸,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对党庄严宣誓,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的奋斗交汇点上,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从1921到2021,每一个十年数字的跳动背后,不仅有着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更是他们所代表的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我们心潮澎湃,我们豪情满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百年前建党初心如此,百年后初心如故,这艘承载着中国希望和人民期待的红船,如今已变成巍巍巨轮,必将带领着中国和中国人民驶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 周娟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的伟大日子,也是我以党员身份见证的光荣时刻。百年来,党带领中国人民,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这个伟大特殊的日子里,见证党的百年诞辰,这是中国人民的光荣,中华民族的光荣,也是我党的光荣。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坚守本心的中国共产党没有让自己失望,没有让每一个中国人民失望。今天,我在党的光辉下庄重宣誓,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此后,肩负起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持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 闫聪慧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盯着手机看直播,看得我真是热血沸腾,深切地感受到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路筚路蓝缕,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为当代中国的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的政治前提;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又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探索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动中华民族发生历史性变革。2012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克服重重风险和挑战,取得了一系列令国人骄傲的成就: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粮食年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一万三千亿斤以上;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城镇新增就业超过六千万人,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十三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十亿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水平大幅提升,军队组织形态实现重大变革;国家安全全面加强,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继续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这些事实充分证明:在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壮阔进程中,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是领导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主心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作为一个中国人,生于华夏,我真的感觉到骄傲、自豪、无比幸福!今后我一定坚定跟党走,时刻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争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值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在这里,我衷心祝愿我们党生日快乐!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爱您!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陈雨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始终代表着人民最根本的利益,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能实现。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这一句令我深有感触,“在这里我号召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正是总书记这一句充满力量的号召,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力量。前路漫漫,身为一名党员,我更感到肩上担子的沉重,但我相信,只要心中有信仰,脚下便会有力量。我将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决为党为人民奋斗终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 陈改君

100年的春风化雨,我们一路坚定初心。

100年的春华秋实,我们一路守护初心。

100年的千秋伟业,我们一路永葆初心。

这一路走来,不忘的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始终如一的初心,不变的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使命,不改的是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更要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

为人民守护初心、为民族践行使命、为国家唱响赞歌,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向往生活”。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 赵雨鑫

1921年到2021年,我们党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风雨征程,作为一名在建党百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我深感荣幸,也更明白责任之深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我辈青年是亲历者,更是奋斗者,百年传承今朝有我,我辈必将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8思想政治教育(师范)学生 王小花:

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 回首我们党的百年行,回首看看我们党创造的每一个奇迹,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为我们党的发展和壮大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必将刻苦奋斗,勇敢向前,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王艳

今天在三楼报告厅和大家一起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的活动。活动现场,随风飘扬的红旗、高亢激昂的歌曲、恢宏壮观的表演、清脆嘹亮的礼炮等等,无一不使人热血澎湃、热泪盈眶!尤其是青少年献词最后的四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声声入耳,字字入心!我不禁想起百年前青年学子们的责任担当和勇敢作为,他们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百年后的今天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使党放心,引人深思。这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值得我们用一生去探索和回答的实践问题。我相信只要我们听党话、跟党走,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不懈耕耘,一定会在强国路上留下深深的足迹!

 

2019级思教育专业学生 曾卓婷

这次观看建党百年的盛大庆典的直播活动,让自己对党的筚路蓝缕的发展路程有了更的了解,同时,也看到了我们党历史发展是不断辉煌前行的历程。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后,内心特别的澎湃,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能够成为优秀而又伟大的共产党中的一员。我期待,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将会以更坚定的初心去发展自我,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阿卜杜喀迪尔·赛麦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中央举行了一系列活动,今天我也观看了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观看过程中,心潮澎湃,几度哽咽。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我们党走过的路程,如何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如何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走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听到这里,感恩为新中国的成立浴血奋战的先辈,青年一代的我们,传承革命先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人民崇尚正义,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自豪我是中国人,生于红旗下,浴于红旗下。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也对我们青年寄予厚望,指出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国家,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审核:孙永祥 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