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查问题 鉴初心丨硕士研究生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6-7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7-13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杨雪英)7月12日午,硕士研究生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本次活动采取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活动共分为个部分,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由支部党员王艳同志和佘燕堃同志带领大家开展专题学习。首先由王艳同志领学“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王艳同志首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强调作为党员要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时,王艳同志重点对“七一勋章”获得者体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进行学习,号召支部党员同志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传承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接着,由佘燕堃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佘燕堃同志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关于党百年的奋斗主题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未来中国共产党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并指出支部同志会后要主动在实践中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佘燕堃同志从重要意义及基本内容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强调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是每名党员应当履行的政治责任。

 

活动第二项,查摆问题。首先由支部书记段海菁同志进行支部半年工作述职,她总结了支部半年来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实践活动、支部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也指出支部还存在一些不足,提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支部每名成员都应当提高积极性,共同推动支部建设和发展。接着由支部各成员就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自去年12月底查摆出的问题目前还存在不足以及如何今后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发言总结,纷纷表示会在今后不断改正存在的问题,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百年正青春,扬帆再启航。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党员查摆问题让支部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和党员的使命担当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活动结束后,支部同志均表示会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履行好党员的职责,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忘初心与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

 

 

(审核:丁琳)